[食記][Pen-FT]Kodak ProFoto XL 100-(二)再訪Table Ten(簡單隨記)。


Olympus pen-FT-with Mir 20mm f3.5

其實這張是因為我相機計數器有點問題,在最後時要靠感覺去抓到底拍完沒,這張就在不知道底片已經拍完的情況下,意外的重曝了。

Table Ten位於新竹食品路上,算是很常去光顧的一家美式餐廳,價位漢堡類大概160新台幣起跳,皆是套餐加上飲料隨意取用;通常我們都一陣子才去一次,經過幾次前往用餐,服務態度與餐點份量都沒有減損,讓我們對這家店相當有信心。




這天是禮拜五中午,沒有訂位即前往,剛好只剩最後一桌可以用餐,店員的態度還是一樣親切,會詳細為客人介紹餐點;且菜色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換或更新,也會讓舊客人有新鮮感。


不過老話一句,沒有訂位時真的要碰運氣,這天算是剛好運氣好才有位置,隔天週六中午經過,等候人潮爆滿,看起來生意實在太好...(店門口還在招募新店員)整間店的員工不多,我想這樣員工也很辛苦吧。



左方是漢堡上用來固定的長竹籤,上面還有小小的"Table Ten"圖樣,店家的巧思真是可愛;右方則是貓王漢堡,內含花生醬及香蕉,它的套餐可以選擇要薯條或者薯泥,兩者都滿推薦的。





這張可能是底掃機不同造成一點色偏,偏藍了。是貓王漢堡稍微近拍。



至於我點的是原味漢堡(含起司),但是沒有拍好,所以我就不打算放上來,然後也如往常點了起司薯條,真的很好吃。不過今天的變化就是我把套餐內的薯條改成薯泥,湯與沙拉也選擇沙拉,所以感覺比較清爽一點;而飲料的部份也增加了熱飲,有雀巢的奶茶與巧克力,還有店內煮的咖啡。


今天還看到隔壁桌的客人,好像是第一次來用餐,店員還教他們怎樣組合漢堡,還有提醒一口咬下時要小心沾到袖口等等,那畫面真的很有趣,穿著襯衫的上班族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不計形象大快朵頤的時候,也算回到學生時代的一點縮影了。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使用Kodak ProFoto XL 100來這裡拍攝(也是第一次使用Mir 20 mm f3.5這顆鏡頭),記得前幾次是用Kodak400度負片跟Solaris800度負片拍攝吧,不過那幾次比較拍得沒那麼好,顏色在室內也比較不好看一點。也或許是剛好坐在窗邊的位置,有了陽光的加持讓色調更好了些,拍攝最佳的情況還是有自然光的添加啊。


有關這家餐廳可以參考其他篇介紹。
他們會不定期更換菜單及增加活動,有學生證或者有特約廠商去可以打折扣。


其他篇介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攝影雜談]Olympus OM-1開箱。

[攝影雜談]袖珍型的輕型相機-Olympus XA開箱。

[攝影雜談]米谷美久的經典之作-史上第一台半格SLR-Olympus Pen 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