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雜談][LT zoom]Agfa 400-(一)關於隨身機。


突然想起尚未拍攝LT開機的樣子,就來補上一張(笑)


微側的樣子,閃燈凸起與蓋子是一大特色。


鏡頭可以三段變焦。


側面的樣子。





關於一台隨身可以攜帶的相機....我覺得能夠有一台堪用的隨身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隨身機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方便攜帶,或是有時外出到不方便攜帶單眼級或器材較為龐大及負擔時的最佳選擇。自己的隨身機(傻瓜相機或輕便相機),有些人會選擇全自動,有些人會選擇部份手動;而不同隨身相機的性質與特點也不一樣,有些人會選擇RF系統當做隨身機,有些會選擇自動的,鏡頭也不錯的相機作為隨身機使用。





像是Olympus XA系列的XA就是一台輕便的RF,除了能體驗疊影對焦(RF)的樂趣之外,同時機身重量也很輕便、輕巧,XA4 macro就是台可以進距拍攝的全自動相機;在台灣也有許多人喜歡使用喵系列(mju I、Mju II),Olympus所推出的喵系列有相當多台,甚至國外版本的名字也稍微不同,但是喵系列最知名的問題也是鏡頭會漏光......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這是種特效,尤其是LOMO風格似的漏光,或是拿喵系列當作拍攝LOMO風格照片的機身來使用。


我擁有的LT zoom是Olympus LT-1的第二代,也就是Olympus LT zoom,這兩台生產的年代同於喵系列,但是又是不同的系統,只出過這兩台。但這兩台較顯為人知,且數量更稀少,像我這台是從英國Ebay找來的,但是它品相水準超高,算是九成九新了。



有些人會選擇鏡頭、鍍膜好的隨身機,例如contax T2T3,成像的色澤很不錯,或是富士的NATURA系列、KLASSE,理光GR系列;像森山大道就是GR21愛好者,GR系列多為廣角,他常拿來做為隨身街拍。但是contaxT2T3的價位就偏高了,Leica也有很多人選擇做為隨身傻瓜,不過我不太熟悉的相機我就不太會介紹了。









有些相機也會在被分為高階傻瓜跟傻傻瓜,像我男朋友就常說T2感覺還是很嬌貴...不太敢放在口袋到處跑拿著拍XD,雖然我也覺得LT有一點這種傾向,畢竟它也不算體積特小或很輕盈,是屬於比較高階的傻瓜吧。



我最近還滿常當作隨身底片機使用的底片,就是Agfa 100~400度的底片,而又以感光度高的400為最。





經過上次天氣晴朗的第一次試拍,第二次帶著隨拍就是位於陰天的情況下拍攝,使用的是Agfa 400的負片,有時候會覺得拍攝淺色的花朵很容易過曝,不過這天還好,使用全幅效果也不錯。




這幾張是在圓山的花博園區拍攝的,那邊現在還是有許多花卉,雖然波斯菊也長得比人還高了(笑),不過假日還是有許多家長帶著一家老小外出遊玩。這張波斯菊是處於風吹極度晃動時拍攝的,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




再來一張移動速度更快的--飛機,恰巧飛機從上方飛過,一時興起就拿起相機快速按下快門,其實這張跟波斯菊那張都是在構圖也不知道有沒有夠好就按下的(笑)。但是天空與景物的陳設位置我很喜歡。





所以整體而言,我也滿喜歡使用Agfa當做隨身機底片的,他在晴天下的發色與Kodak接近,但是又比Kodak澄澈一點,在可控制數值較少的情況下,希望回歸單純的發色就好,有時候也只是種最簡單的生活記錄。


拍攝這隻小可愛,也拍得出陽光下慵懶的模樣。



小花:太陽好大我好睏...zz


這隻小狗叫做小花,性別是母,大概6歲以上,已結紮。幾年前經過學長姊將她從鬼門關前救回後就一直很乖巧,常常可以在學校看到她精神奕奕的樣子。有時後叫她她也會對你搖搖尾巴,是隻可愛的小狗;校內還有折耳的小黃等等的狗,希望居住新竹的朋友們可以領養牠們。

以前也有隻溫順的小黑被附近一個常來學校運動的伯伯收養,現在還是可以常常看到牠們一起在學校散步,也希望校內的流浪狗們可以找到好的歸宿。

如果有意願領養她且好好善待她的朋友們請與我聯絡,或是可以點以下FB的連結看一下說明或小花的照片:校狗苗條正妹小花,找一個永遠的家~
要與這位同學或我聯絡都可以:)





陰天狀況下的花田。

這捲Agfa400的拍攝狀況滿好的,未來也會繼續使用拍攝吧,希望各位朋友們也可以試試看這捲底片,他在網路或各實體相館都買得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攝影雜談]Olympus OM-1開箱。

[攝影雜談]袖珍型的輕型相機-Olympus XA開箱。

[攝影雜談]米谷美久的經典之作-史上第一台半格SLR-Olympus Pen 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