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Agfa 400」標籤的文章

[攝影雜談][LT zoom]Agfa 400-(一)關於隨身機。

圖片
突然想起尚未拍攝LT開機的樣子,就來補上一張(笑) 微側的樣子,閃燈凸起與蓋子是一大特色。 鏡頭可以三段變焦。 側面的樣子。 關於一台隨身可以攜帶的相機....我覺得能夠有一台堪用的隨身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隨身機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方便攜帶,或是有時外出到不方便攜帶單眼級或器材較為龐大及負擔時的最佳選擇。自己的隨身機(傻瓜相機或輕便相機),有些人會選擇全自動,有些人會選擇部份手動;而不同隨身相機的性質與特點也不一樣,有些人會選擇RF系統當做隨身機,有些會選擇自動的,鏡頭也不錯的相機作為隨身機使用。 像是Olympus XA系列的XA就是一台輕便的RF,除了能體驗疊影對焦(RF)的樂趣之外,同時機身重量也很輕便、輕巧,XA4 macro就是台可以進距拍攝的全自動相機;在台灣也有許多人喜歡使用喵系列(mju I、Mju II),Olympus所推出的喵系列有相當多台,甚至國外版本的名字也稍微不同,但是喵系列最知名的問題也是鏡頭會漏光......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這是種特效,尤其是LOMO風格似的漏光,或是拿喵系列當作拍攝LOMO風格照片的機身來使用。 我擁有的LT zoom是Olympus LT-1的第二代,也就是Olympus LT zoom,這兩台生產的年代同於喵系列,但是又是不同的系統,只出過這兩台。但這兩台較顯為人知,且數量更稀少,像我這台是從英國Ebay找來的,但是它品相水準超高,算是九成九新了。 有些人會選擇鏡頭、鍍膜好的隨身機,例如 contax T2 或 T3 ,成像的色澤很不錯,或是富士的 NATURA 系列、 KLASSE ,理光 GR 系列;像森山大道就是 GR21 愛好者, GR 系列多為廣角,他常拿來做為隨身街拍。但是 contaxT2 、 T3 的價位就偏高了, Leica 也有很多人選擇做為隨身傻瓜,不過我不太熟悉的相機我就不太會介紹了。 有些相機也會在被分為高階傻瓜跟傻傻瓜,像我男朋友就常說T2感覺還是很嬌貴...不太敢放在口袋到處跑拿著拍XD,雖然我也覺得LT有一點這種傾向,畢竟它也不算體積特小或很輕盈,是屬於比較高階的傻瓜吧。 我最近還滿常當作隨身底片機使用的底片,就是Agfa 100~400...